跳到主要內容
:::
youtube
:::

護理科遠距防疫Q&A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 護理科

 遠距教學至期末因應事項

Q&A   

111.06.13

序號

問題Q

回覆A

1

我確診了,該請什麼假?需要補班嗎?會不會影響我接下來的實習?(實習組)

1.  當實習生獲知快篩陽性,經由醫師診視為確診個案,或PCR篩檢陽性確診,即進入現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7天居家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措施,於7天居家隔離期間採11室,不可外出,可請防疫隔離假,不列入差勤紀錄,但實習時數為護理師國考認定必要項目,故日後須11補班。

2.  補班原則及時間由實習組排定,不會影響實習生後續之實習。

2

我家人確診,我可以實習嗎?該請什麼假?須要補班嗎?(實習組)

1.  當實習生獲知家人為確診個案,實習生即為密切接觸者,依現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密切接觸者若接受完整疫苗接種(3劑),則進行0天居家隔離+7天自主防疫,若未完滿3劑,則須採取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措施。

2.  自主防疫期間不可到單位實習,須請防疫隔離假,不列入差勤紀錄,但實習時數為護理師國考認定必要項目,故日後須11補班。

3

我在實習期間預約疫苗接種,可以請假嗎?打完疫苗後隔天身體不舒服可以請假嗎?要補班嗎?(實習組)

1.為增進實習生之學習連貫性及學習品質,鼓勵同學們盡量利用休假期間預約接種疫苗。

2.若在實習期間預約疫苗接種,可請半天疫苗接種假,須填寫實習請假單,並提供疫苗注射證明黃卡,不列入差勤紀錄,不須補班。

3.接種疫苗後隔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可請病假(註記疫苗接種後不適),不予扣分,不須補班,但接種第3日仍感不適則須依一般病假處理,請提供就醫證明,並依病假11原則完成補班。

4

考生請假如何應考? (基護技考)

1.1110621(星期二)因病假(一般病假及Covid-19確診之病假)無法上傳技術考核影片者(見第2)—

(1)以規定完成請假手續(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考試規則第六條第十一條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考試請假辦法辦理)

(2)-1考程當日三天內得以完成實體補考者,監考老師即安排即時考場完成學生補考。

(2)-2考程當日三天內無法完成實體補考者,依學生健康狀況安排遠距技術考,以利於學生於教務處註冊組規定時程內上傳成績日前完成補考。

註:(2)-1(2)-2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考試請假辦法第七條辦理。

2.具本次應考資格學生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本校學務處「確診或被匡列親密接觸者實通報流程」定義者及其必須遵守居家隔離期及自主健康管理之規定,及因確診身體狀況影響其參加排定考程之考試為第三條不宜參加實體考試。

5

考生參加考試方式? (基護技考)

1.依教務處公告考試方式進行。

6

期末基護實驗考核以技術影片繳交進行考核評分? (基護技考)

1.第十七週週三(6/16)1200公告期末評核原則說明。

2.學生依公告之題目(情境)與考核評分表於1110621(星期二)1200前上傳技術操作影片做為期末考核。

7

學生考前確診或居隔者無法參加線上考試,如何處理(內外科技考)

1.學生必須按照教務處規定辦理補考申請。

2.學生於確定隔離時間在考試期間,則採線上補考方式:拍攝影片,授課老師會將線上的題目及考試規定與評分方式說明,並以遠距評分方式評值學生成績。

3.依照教務處規定時間內完成考試與評分。

8

6/27五年級考生至校讀書環境防疫措施?

1.每班教室安排25~30人。

2.前後開窗至少10公分,以保持空氣流通。

3.座位固定,不得擅自調換位置(制訂座位表以供辨識)。

4.每日由值日生負責環境(二氧化氯)清消。

5.有上呼吸道症狀及淚流感、確診接觸史者,不到校。

6.確診者依居家隔離規定辦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