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資訊 / 認識育英 / 學校簡介

學 校 簡 介  

 

本校創於民國52年,原為護理助產職業學校,其間為因應社會的需求,歷經改制四年制、三年制的學程變遷。於民國928月改制為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而歷屆校長也一直本著培育具有博愛精神、盡忠職守、服務病患及照顧人群之專業照護及服務人才的理念來創校、辦校及治校。數年來已培育無數基層護理人才,未來更有高齡健康照護產業以及美容與醫學保健產業等專業人才,投入相關職場與業界。而目前畢業後之學生,於護理照護專業的工作崗位上,表現普遍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隨著民眾保健知識的豐富、科技的創新,以及社會的進步,護校程度之護理人員已無法滿足醫療職場之所需。鑒於國人對提升護理教育品質殷切的期盼,本校即配合政府提升技職護理教育品質的政策,民國9281日正式改制升專,於民國946月職校生完全畢業,民國976月進修部護理科二專學生也完全畢業,此階段性任務達成,即不再招收二專護理類學生。

雖然,於目前的教育生態,本校強烈感受面臨嚴峻的挑戰,但是亦不失為一個轉機。基於台灣社會的少子化,以及人口的快速老化,亦即高齡化社會的事實,導致已蔚為世界潮流的「健康促進與預防保健」,對台灣人而言更形重要,因此,本校即於96學年度成立「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以及「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科」兩新科,順利招生,以積極達成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因應環境變遷與社會需求辦學理念的最高境界。

重要公告

各科公告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