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一)性別騷擾:舉凡所有帶有性意涵、性別歧視或偏見的言論、侮辱貶抑或敵視女性或同性戀者的言詞或態度。
例如:
一、嘲諷、羞辱、或貶抑被行為人的生理性別、性別特質或性取向之價值或尊嚴(如「太平公主」、「娘娘腔」、「男人婆」等評語,貶抑某性別的黃色笑話)。
二、「你們女生將來都是要嫁人侍候老公的,功課念那麼好幹嘛!」「教你們這些女生,真浪費我的時間!」
三、「你那樣子像是做華西街的!」「小姐,你好波霸喔。」

(二)性挑逗:包含一切不受歡迎、不合宜帶有攻擊性的口頭或肢體上吃豆腐的行為。
例如:
暴露性器;對人毛手毛腳、碰觸胸部或私處;偷窺或偷拍他人隱私、討論A片,講黃色笑話、詢問性生活方面的隱私、屢次邀約、色瞇瞇的盯視、令人不自在的性注意、帶有性味的姿勢、有性意味的身體碰觸、違反意願下的撫摸。

(三)性賄賂:以同意提供性服務做為交換利益的手段,包括成績、獎學金、介紹信和工作機會。
例如:
上司、長官或老師以約會或占性便宜,作為遷調職務或加分及格的條件。在此要特別強調的是,這並不是一種「你情我願」的關係。因為在雙方權力不平等的情況下,受害者往往受制於騷擾者的權力控制,不得不投其所好。要求順從其性要求,曾則將使其在工作上或課業上遭遇到不好的結果。如果下屬向上司提供性服務,作為升遷晉級的條件,也可能會造成對上司的騷擾。

(四)性要脅:以威脅或霸王硬上弓的手段強迫性行為或性服務。
例如:約會強暴。

(五)性攻擊:強暴及任何造成身體傷害的暴力動作或異常性行為。
(Francis,2001:5)

 

育英性別多元宣導-~1.JPG

 

 校安電話:07-3970995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