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深耕計畫內容 / 計畫摘要

夢想啟航 迎向未來之圓夢計畫

技職教育的目的,乃是為國家社會培育出具有專門技術能力的人才,其畢業後能夠服務人群,貢獻社會。

      本校自民國 52 年創校以來,均依循校訓「博愛」 之精神,矢至營造一個「精緻、高品質、健康」的優質專科學校,並使學生在全人照護、尊重生命環境下快樂成長學習,期許培植「育英品牌」優質稱職之專門 人才,進而打造一所與產業無縫接軌,培育學生畢業即具就業戰力之學校。而教育學生,尤重為人,再成為人才。亦就是說,先得做人,再學做專業人,最後成為專業達人。職是之故,為落實上述教育理念,期使學生不僅具備,專業知能與優越技術,更能發揮博愛之精神成為一位博雅公民,為國家社會謀取更大的福利 並做出更多貢獻。希冀藉由教育部計畫的經費挹注,以及社會賢達們的支持,結 合教師教學與同儕學習,建構一個讓學生能恣意揮灑,一展長才,甚至可以圓夢的育英園地。而且能享受當中並樂遊其中。

      學生們來自不同背景及地域,卻因緣際會和教師們進入了同一艘船。人們因 有夢而偉大,在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期盼著有天能夠夢想成真。育英正是一個 想讓大家實現夢想的地方,它提供了學習、體驗及探索,且所有人都會無時無刻 陪伴並支持對方,甚至彼此激勵,目睹其蛻變過程,見証淚水與成就,進而為自己寫下人生另一個驚嘆號!

      本計畫定調為夢想啟航,迎向未來之圓夢旅程,蓋以本校如同一艘令學生及 教師實現夢想的船隻,提供莘莘學子圓夢及尋寶攬勝,繼而以課程指引,師傅領 航,並與同儕為伴,攜手樂遊。配合校務發展計畫策略之「營造友善環境,邁向永續經營」、「提升師資素質,強化實務致用」、「培育專業人才,落實全人教育」、 「建構優質課程,落實教學品保」來規劃計畫內容。在學生方面預計進行性向、學習、職能、生涯等多方面相的輔導,發展優質課程確保學習成效,並藉由社團、 講座、體驗及深根在地等活動,培養學生的軟實力,使學生專業技術與通識職能 兼具,擁有優質的就業競爭力。在教師方面,以安排教師研習,進修、輔導、社 群等方式,提升師資素質,強化教師的教學及實務能力,以精進教學品質。而為 了確保學生學習成效,提升學校競爭力,將建置完善之管考機制,落實全面品質管理 PDCA 之理念,進行計畫執行追蹤、考核及回饋之管制。做夢是每個人天生享有的權利,透過此計畫之執行,讓育英全體教師及學生們,大聲向夢想 Say Yes,積極築夢,勇敢追夢,藉由育英舞台來點亮夢想,最終夢想成真。而在這艘船上的全體教職員工生,皆許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這將會實踐,也定會成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